大聯盟公佈克萊門提獎得主 紅雀投手溫萊特獲獎

大聯盟今天公布,一年一度的克萊門提獎(Clemente)得主,由39歲的紅雀隊投手溫萊特(Wainwright)獲得,這個獎是為了表彰,在球場上表現出色,球場外也熱心公益的球員,溫萊特成立的基金會,在聖路易提供免費餐點,給需要的學生,同時也在中美洲非洲等地行善,他也成為紅雀隊史第6位獲獎球員。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說,「我很驕傲宣布,2020克萊門提獎受獎者,是紅雀的亞當溫萊特。」39歲的AdamWainright,是今年的RobertoClemente獎得主,這個獎是為了表彰,在球場上有傑出表現,球場外也熱心公益的大聯盟球員,Wainwright也是紅雀隊史上,第6位獲獎球員,之前有YadierMolina、CarlosBeltran、AlbertPujols、OzzieSmith以及LouBrock。

2020克萊門提獎得主溫萊特說,「我甚至感覺不是很真實,你知道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一群,能跟克萊門提相提並論,這是我整個生涯最榮幸的事情,我在球場上的任何成就,都不能跟這個比。」2013年,Wainwright成立了他的基金會,這幾年來募到580萬美金。

善款,大約1億6千5百萬台幣,除了提供聖路易當地,有需要的學生免費餐點之外,觸角還伸向國際,在宏都拉斯,為社區建立淨水系統,在海地農村興建中學,在衣索比亞購買11英畝土地,蓋診所和農場。

今年疫情爆發期間,他也和遊騎兵投手KyleGibson,向其他球員募集到近1百萬美金,提供超過400萬份免費餐點,給需要的孩子,因此,Wainwright今年獲獎,當之無愧。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