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群聚領養停辦 日本搶救流浪毛小孩

肺炎疫情蔓延,不只民眾生命受到威脅,對流浪貓狗而言,更是生死攸關。因為要避免群聚,日本很多大型的領養活動都停辦,等不到新主人的毛小孩,恐怕遭到安樂死。有保護團體就努力經營社群網站,希望增加曝光度,救這些貓狗一命。

又大又圓的無辜雙眼,小小腳掌在奴才肩膀踩上踩下。疫情期間被迫遠距工作、減少外出,正適合宅在家裡撸貓吸貓,肺炎病毒來襲,威脅人類健康,對這些可愛的毛小孩而言,更是生死攸關。

貓保護團體「貓活」梅田達也說,「被帶到行政設施、愛護中心,等待安樂死的這些孩子,是沒辦法等的就算疫情期間,安樂死也不可能停止。」要避免人潮聚集,日本往年固定舉辦的領養活動,紛紛喊卡。

就連動保團體經營、提供領養服務的貓咪咖啡廳,現在客人也少了很多。就怕這些喵星人,沒有欽點鏟屎官的機會。動保團體努力經營社群網站,幫牠們拍照、拍影片PO網,成功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詢問。

睽違數個月,一場認養活動,日前終於在埼玉縣重新開跑。

入場民眾每個人口罩戴緊緊,還得消毒雙手,才能跟貓咪近距離接觸。當天一共有5位民眾辦理領養。

領養民眾表示,「從緊急事態宣言後就在家工作,待在家的時間變很長,覺得有隻貓陪著比較好。」

貓保護團體「貓活」梅田達也說,「希望大家能踴躍領養,盡快把牠們送到適合的飼主身邊。」這對兄弟檔,就是被同一個家庭領養,才剛打開籠子,兩隻好奇寶寶就開始到處探索。

養在家中的貓咪,大多可以活15年以上,就怕民眾在疫情期間一時興起,疫情過後立刻棄養。

保護團體也會仔細觀察領養民眾,確保這些毛小孩,能有個長久的安身之地。

貓保護團體「貓活」梅田達也表示,「已經第三流行,我也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只希望領養活動盡量不要停辦,把能做的部分做到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