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14位人大副委員長 蓬佩奧:究責中官員無恥行徑

美國宣布新一波對中制裁名單,總共14個人,都是中國人大副委員長,未來不只禁止入境美國,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級別跟恐怖分子相同!就是因為中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立法會議員,只要不愛國就撤銷資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痛批,北京破壞香港民主,美國要對從事無恥行徑的,中國官員究責。

美國財政部,宣布新一波,對中國官員的制裁名單,14個人,全都是中國人大副委員長,他們和直系親屬,未來不只禁止入境美國,在美資產也將被凍結!同級別制裁對象,還包括恐怖分子跟國際毒梟等頭號罪犯。

美方強硬制裁,就是因為中國人大常委會,上個月通過,香港立法會議員,只要不愛國就撤銷資格,導致四個民選議員失格,其餘泛民派議員集體請辭抗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痛批,北京不斷破壞香港民主程序,讓香港立法會名存實亡,淪為橡皮圖章,中國人大常委會,讓北京不斷扼殺異見,美國國務院要對從事無恥行徑的,中國官員究責。

加強懲罰力道!美方其實先前就已經制裁,新疆維吾爾集中營相關官員,以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警務處長鄧炳強等,這回再「加碼」,人大副委員長,是中國第二高級別的領導幹部,等於是中共領導核心,顯示出川普卸任前,可能持續祭出位階更高的制裁名單,留下對北京強硬的政治遺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