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驚現「50公尺」超長貨櫃車 引網友熱議

台南市北區中華北路一段凌晨驚見一輛超長貨櫃車,目測長度約50公尺,高度幾乎都快撞上紅綠燈,寬度還一口氣佔據兩個車道,巨型尺寸讓用路人看傻了眼。依照規定,車體載物超長、超寬,都必須向起運地或車籍所在地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臨時通行證,憑證行駛。影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裡頭裝的是什麼?也引發網友熱議。

監視器畫面拍下,曳引車頭拖著貨櫃出現,行經台南中華路一段,但這貨櫃未免也太長了,目測大約就有50公尺,高度幾乎都要撞上紅綠燈。民眾說,「第一次看到蠻大的 蠻驚訝的,用路人一不小心就可能會A到,我覺得要蠻注意安全的。」

龐然大物,就這樣佔據兩個車道,後頭汽車都不敢太過靠近。但這麼大的車子開在一般道路,有沒有申請路權啊?

台南市交大執法組組長廖信智表示,「有超長超寬高超高之情事,應該向車籍所在地或運起地,公路監理機關申請核發臨時通行證,如果沒有依照上開規定,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一項2款處罰新台幣三千元至九千元。」

超長貨櫃車深夜出現在台南街頭,讓用路人看傻了眼。好奇這驚人的尺寸里頭裝的是什麼,網友紛紛猜測,有人說是飛彈,有人覺得是精密儀器,甚至行動豪宅,還有人猜是柯博文。天馬行空的猜測紛紛出籠,只是這台神秘貨櫃車,至今還是身分成謎。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