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草埔地磅站」頻遭誤闖 被指標示不良

省道台9線南迴公路「草埔地磅站」10月12日啟用,不過近來不少小客車駕駛反映指引標示設計有問題,導致誤闖地磅站遭開罰,至今已開出216張違規駛入地磅站罰單,希望相關單位檢討改善。公路總局第三養護工程表示,會加強日夜間標示及人員的交管。

南迴公路北上438.5公里處,今年10月12號啟用,針對大貨車輛的過磅稽查。雖然路面都有標示,過磅車輛專用的指引標示,不過卻還是造成,不少誤闖的小客車違規受罰,用路人說,「貨車是跑外線,自小客是跑內線,根本就不同車道,而且標示也很清楚,明知那就是不能闖入的。」

工程單位強調,依規定草埔地磅站都有設置指引標示,不過造成小客車誤闖,會再加強該路段的日夜間標示和人員的交管,希望儘量降低類似的違規案件。警方也強調,如果用路人不服取締,可提行政訴訟程序,屏縣警草埔小隊長袁崇峻表示,「將增設預告標誌,改善照明設備,另外民眾對於警方的告發,如果有疑義可提出申訴。」

民眾反映,這個路段是雙向2線道,不熟悉路況的小客車駕駛,跟在爬坡慢速的大貨車後方,地磅站指引標示,就容易被擋住,而跟著開進地磅站內。告示牌放的位置也不是面向轉彎處,開車右轉根本不會注意到,工程單位除了承諾改善,也提醒用路人,到這個路段放慢車速,注意行車標示,避免受罰。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