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大賣場違建被檢舉 背後有洋蔥

彰化員林有一間玩具大賣場被人檢舉是違建,股東之一是縣議員張雪如,她遭人懷疑是不是利用本身權力來違法,結果她是為了幫助弱勢或受暴婦人,有一個可以賺錢生活的地方,才會在農牧用地上蓋倉庫,現在她最擔心的是,如果真無法繼續營業,那這些人要何去何從。

就算是下著雨的早上,還是有人到玩具大賣場來等開門,聽到不營業了,口氣流露出失望之情,除了他,更難過傷心的是賣場的工作人員,她們的背景幾乎都是單親或受過傷害的婦人,員工說,「在這裡我只想活下去,這裡是一個有愛的家。」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表示,「長期以來到現在都還沒有賺錢,因為我們收容是無上限,然後就一直來一直來這樣子,丟不下啦每一個受虐婦女,每一個受虐兒童。」擔心的眼淚留不停,張雪如是縣議員也是玩具賣場的股東之一,當初是為了幫助弱勢及無助婦女,找來幾個愛心人士共同出資成立,沒有申請政府金源。

6年下來,好不容易生意穩定了,先是碰到肺炎接著房東漲價,只能另覓場地,後來股東有人願意便宜賣地,雖然是農牧用地,樂觀想說附近是重劃區,應該可以很快變更為建地,才會再蓋新賣場,對外營業,彰化縣議員張雪如說,「一直以為它有機會變成合法的。」

員工坦言,「其實我們這裡的員工大部分都是弱勢,希望可以趕快營業起來,然後大家都可以有一份收入。」被人舉發違建,張雪如也說這是事實。彰化員林課長陳浴秉表示,「農地違規使用的部份,我們將依據《區域計畫法《,第11條跟第15條去查相關的資料。」

面對問題,淚擦一擦,還是要想辦法解決,只是情理法還是法理情,那一個前那一個後,真的很難取得絕對平衡。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