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約、油品證書攏係假!凱羿購油遇「詐」董座怒告掮客詐欺

股票上市的凱羿-KY公司採購輕質循環油,驚爆國際詐騙集團設局,時任董事長蔡謀燦向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及俄羅斯油商駐北京辦事處查證,發現對方提供的油品護照、配額證書都是偽造,但公司當時已和對方簽下4份合約,共給付48.8萬歐元,相當於1679萬元,為了捍衛公司的權益,今天凱羿代表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掮客劉孟和夫婦詐欺。

上市公司凱羿-KY新任董事長蔡謀賦到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掮客劉孟和夫妻,凱羿董事長蔡謀賦說,「剛認識當然以客為尊去服務客戶,在過程當中這位劉孟和先生,自己宣告他是雙博士學位。」

自稱雙博士學位的劉孟和,今年8月與凱羿前董座蔡謀燦、時任總經理蔡謀賦引薦口罩生意,之後又介紹向俄羅斯採購石油,賣給中國的商機,中間僅透過微信聯絡、線上付款簽約,公司與蔡謀賦前後付了約1679萬台幣訂金後,才發現是場騙局。

凱羿董事長蔡謀賦還說,「那麼公司已經在莫北,莫斯科駐台北文化協調辦事處,以及透過OJSC這個油廠在北京的辦事處,外加莫斯科商業以及工業議會這等單位的查證,確實所有提供的文件都是變造的都是虛假的,也針對這一點,前董事長也做出一個負責任的表態,所以到目前為止公司沒有任何一毛錢的損失。」

事後蔡謀燦將公司先支付的約233萬歸還公司,但公司也因內控疏失遭證交所全權交割,股價從10月12日還有104元,掉到12月8日僅剩41.7元,劉孟和友人表示,「他跟中創簽合約怎麼是打來到我這裡來,控告劉先生是嗎好的,那我們請律師做動作謝謝你。」

面對凱羿的訴訟,被告劉孟和夫妻不願多做回應,雙方的採購糾紛,有待司法釐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