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移居城市台北No.1! 「老外」因為「這些」原因愛上台北

根據全球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調查,針對代表178個國家,居住在187個地區,超過2萬名的海外工作者,以25項生活條件來評選出最佳移居城市,台北今年再度蟬聯「最適合移居城市」冠軍,為什麼外國人喜歡台北?一起來看看。

草莓去掉蒂頭後,一顆顆放到起司蛋糕上,再塗上奶油和巧克力,光看就好誘人,還有經典的比利時鬆餅,這些甜點都出自賓時德之手,10年前他認識台灣籍妻子,追愛來台,原本是工程師因為興趣,透過閱讀自學甜點,也找名廚學藝,6年前才開了餐廳,他形容台灣就是一個開放的世界廚房。

還有公孫孟,去年起成為法國在台協會主任,不只喜歡台北,也很期待可以到南部走走,台北已經連續第二年,被德國InterNations網站選為移居海外最佳城市第一,網站對178個國家、187個地區,超過2萬名海外工作者,以生活品質、工作滿意度、財務安全、當地生活成本等25項條件評選。

外國人對台北的高品質生活感到特別滿意,排名世界第三,僅次於日本東京第二名,和瑞士楚格第一名,而高達98%都對本地交通感到滿意(全球佔70%),94%對醫療保健滿意,同時台北也是金融和住房,以及當地生活成本領先城市之一,兩項指數均排名全球第四。

疫情期間,推出三倍券刺激消費,還開放給外交官員以及有居留證的外國人,更讓他們開心,台灣防疫有成,越來越多外國人,不只想來觀光,很多也想在台北長住。

(民視新聞/楊怡安、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