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有隱情?國道4轎車包夾砂石車

一般道路上出現逼車情況,大多是大車逼小車。不過這一次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影片,竟然是四輛自小客,聯手包圍一輛砂石車,在國道三號上逼車。警方強調將依法開罰,也要釐清是否涉及刑事責任。

詭異的景象讓PO影片的網友看得一頭霧水,因為國道上竟然出現,4輛轎車一路閃著雙黃燈,與砂石車平行前進,過程中砂石車數度想脫身,但去路卻全被堵死,只好與4輛轎車一起緩速前進,後方來車見狀也不敢貿然超車,最終砂石車駕駛抓準機會,轉入高雄岡山交流道,詭異的是,這時前方明明暢通無阻,但4輛轎車卻全不約而同減速到幾乎停下,完全就是針對砂石車而來。

國道警第五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說,「進入交流道的時候,有一些行車的糾紛,所以才會有後續的這些,惡意逼車的狀況。」不少網友也說,真的沒看過砂石車也會被逼車,還以為是電影劇情真實上演,警方除了將循線確認駕駛身分開罰,也要釐清是否有涉及宮共危險和強制罪嫌。

國道警第五大隊交通組長劉駿業表示,「惡意逼車的部分,處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的罰鍰涉及刑案,公共危險及強制罪的部分,我們將會通知,相關的駕駛人員到案,來說明之後以釐清案情。」警方強調,國道上逼車,不僅危及自身也造成其他用路人的危險,究竟是行車糾紛或是另有隱情,警方一定會追究到底。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