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疑涉「館長」槍擊案! 新北檢警拘提竹聯幫寶和會幕後主嫌

新北檢警以優勢警力,拘提竹聯寶寶和會幕後邵姓主嫌。(圖/民視新聞翻攝)

竹聯幫寶和會涉及多起暴力犯罪案件,其中,也疑似捲入「館長」陳之漢槍擊案。專案小組昨(8)日以優勢警力,前往大台北地區拘提寶和會幕後劭姓主嫌為首等5人到案,同時,掃蕩搜索寶和會圍事據點堂口,以瓦解不良幫派組織。


「館長」陳之漢今年8月28日在自家健身房前遭槍擊,槍手劉嫌隨即投案。不過警方仍持續追查幕後是否還有藏鏡人,於10月逮捕竹聯幫寶和會成員,也調查寶和會是否有涉入館長槍擊案的證據。

目前寶和會成員雖無直接證據涉及「館長」槍擊案,但檢調也發現,近年幾起槍擊案疑由寶和會成員參與其中,不排除多起槍擊案均由寶和會主導策畫。

檢調表示,竹聯幫寶和會素以逞凶鬥狠開槍立威手段,前年7月在北市中山區土方公會理事長遭開槍、去年6月在北市內湖區建設公司槍擊,涉嫌開槍男子疑為寶和會成員,且經追查寶和會疑有給予槍手報酬,以做為安家之用。

專案小組持續追查,今年8月寶和會長涉嫌率眾在北市知名酒店恐嚇陳姓被害人交付1000萬元案,經深入追查,劭姓嫌犯疑為幕後唆使者。檢警追查幫派不法金流發現,寶和會成員竟還創立網站成立假投資公司,以高獲利誘使他人投資受騙,初步清查受害人數達35人,詐騙新台幣500萬元不等。

新北市警察局強調,對於暴力犯罪零容忍,絕不容許暴力犯罪情事發生,將持續刨根溯源,全力掃蕩幫派,貫徹政府打擊黑幫之決心,全面向暴力犯罪宣戰,以維護民眾安居樂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