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大突破! 疑涉館長槍擊案 新北市刑大再逮分會主嫌、共犯共20人

竹聯幫旗下寶和會涉及多起暴力犯罪案件,其中,也疑似捲入「館長」陳之漢槍擊案。專案小組昨日前往大台北地區拘提寶和會幕後的劭姓主嫌及共犯等20人到案。新北市刑警大隊長黃壬聰稍早也指出,該幫派堂口在館長槍擊案隔天有聚會,「因為在槍擊案隔天,時機點相當敏感」,至於個別成員是否涉及槍擊案件,還在深入了解當中。

黃壬聰說,這次是由新北地檢來指揮偵辦,命新北市刑警大隊、林口分局以及刑事警察組成的專案小組,針對竹聯幫旗下的寶和會涉及擄人勒索、組張犯罪等,把林姓會長檢肅到案。黃壬聰指出,這個集團背後其實還有老大,這幫派持續做網路詐欺、介入上市公司經營權的糾紛牟利,警方這兩個月已經掌握相關事證,持搜索票前往大台北地區將犯人查緝到案。

他說,這次查緝到幫派幕後老大邵姓男子,以及共犯約二十人到案,同時也查緝該幫派堂口、圍事酒店的辦公室,全案會用組織犯罪、擄人勒贖等方向偵辦。「我們對於犯罪是零容忍,會積極查緝,也 會利用溯源、向下刨根的方式,給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他表示,警方在查證堂口時,發現在館長槍擊案隔天,幫派成員有聚集情勢,「因為在槍擊案隔天,時機點相當敏感」,至於個別成員是否涉及槍擊案件,還在深入了解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