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駁斥媒體僅8港人來台專案居留說 陸委會:誤導社會製造爭議

陸委會駁斥媒體報導為假消息,且所下標題易誤導社會製造爭議。(圖/擷取自陸委會臉書)

有媒體報導,陸委會成立的「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直至上月30日已有1700多件案件,卻僅有8名港籍人士藉此管道在台專案居留。針對這則消息,陸委會指出這是假消息,絕大多數案件都可依據現行規定處理,沒有專案居留問題,該媒體報導不僅偏離事實,且所下標題易誤導社會製造爭議。

因應中國持續對香港自由與人權的打壓,陸委會7月1日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以協助港人。該報導指稱,陸委會累計到11月30日,已接獲1700案,但僅8名港人由行政院發給專案居留後再取得工作許可。

針對這上述報導,陸委會晚間透過臉書嚴正聲明,所接獲的1700多宗服務案件,絕大多數都是移民、定居、投資、就學、就業相關事宜的諮詢,均可透過現行規定處理,並無所謂專案居留問題,相關媒體報導不僅與事實不符,而且所下標題「陸委會接1700案 僅8港人獲工作許可」容易誤導社會、製造爭議,讓陸委會深表遺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