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蠻牛海灘迎巨浪衝浪 高手享受心驚挑戰

位在加州舊金山灣區的衝浪勝地,半月彎蠻牛海灘,每年冬天因為季風的緣故,都會掀起大浪,最高可以到7、8層樓,今年又吸引許多衝浪愛好者來到這裡挑戰,其實這些高手都坦言心裡還是會害怕,但卻很享受這種獨特的刺激感。

滔滔巨浪當中,踩著衝浪板駕馭而行,技巧和膽識缺一不可,這裡就是全球衝浪愛好者心中的聖地,蠻牛海灘位在美國加州北部,舊金山灣區的半月灣,每年冬天從太平洋方向來襲的強烈季風,加上南北交會的洋流,以及海溝峽谷地形的激盪,掀起的巨浪可達8~24公尺,將近7、8層樓高,雖然刺激也會令人害怕,衝浪愛好者強納森說,「會害怕但好玩,有不可思議的大浪真的很大。」

衝浪愛好者克里斯多福也說,「真的很刺激,有點緊張,但是充滿刺激感,有時候要來的前一天會睡不好,或是緊張到難以放鬆。」,蠻牛海灘不只吸引衝浪愛好者,還有許多人特地到這裡來觀浪,甚至好萊塢也曾經以這裡為背景,拍攝衝浪電影。

過去蠻牛海灘也曾經舉辦過衝浪大賽,只有全球最頂尖的選手才能受邀參加,除了現場吸引上萬人觀賞,還會在舊金山巨人隊主場裡的巨型電子看板實況轉播,可見受歡迎的程度,今年在加州南邊的聖地牙哥海岸因為風浪過大,海岸關閉,但是半月彎沒有,依舊維持開放,成了衝浪愛好者的好去處。

(民視新聞/陳建君、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