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張4大搖擺州選舉違憲 德州共和黨檢察長告上高院

美國總統大選訴訟又有最新進展,德州共和黨籍檢察長昨天告上聯邦最高法院,主張4個搖擺州選舉違憲、企圖翻轉選舉結果後,緊接著有17個共和黨領導的州也加入響應支持訴訟,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表示這場訴訟是「大案子」,宣告將介入官司,目前美國最高法院則尚未表示,是否會受理德州的訴訟。

總統川普的大選訴訟再開戰場,德州共和黨籍檢察長派克斯頓告上最高法院,主張四大搖擺州選舉違憲,川普推文連發,除了指出有大量證據顯示4州選舉舞弊,更宣告他的團隊也將介入官司,包括佛羅里達、密蘇里、南北達科塔等,17個川普勝選的州群起響應,支持德州的訴訟,要求最高法院判定喬治亞、密西根、賓州和威斯康辛州的選舉結果無效。

不過選舉法學者認為,訴訟成功的可能性不高,而且也缺乏法律依據,民主黨籍密西根州檢察長則批評,發起訴訟的德州檢察長派克斯頓只是圖謀川普赦免,密西根州檢察長納塞爾說,「我為德州的納稅人感到悲哀,竟要為這荒謬輕佻的訴訟買單,德州檢察長正因證券詐欺被聯邦起訴,也正被FBI調查中。」,共和黨內部也不乏反對聲音,黨內大老羅姆尼對於黨內同志隨之起舞、不承認選舉結果,直言根本是「瘋了」。

根據華盛頓郵報,目前參、眾兩院一共249名共和黨議員中,只有25人承認川普敗選。目前全美50州外加華府已經全數認證大選結果,加總後由拜登獲得306張選舉人票勝出,川普則是232張,接下來等選舉人團在14日投票後,國會聯席會議就會在1月6日計票,確認最終選舉結果,不過已經有共和黨議員揚言,要在當天提出反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