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培養「美學觀念」教育部舉辦「美感未來教育展」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美感教育,希望讓學生能從小培養「美學觀念」,這回集結12個「美感教育推動計畫」,舉辦「美感x未來教育展」,希望讓老師、家長、學生和教育從業人員,了解教育部跨部會,整合企業、學校等單位資源,努力推動美學教案和美感環境改造的豐富成果。

看著眼前一個個精美展物,仔細聆聽主持人解說,教育部長潘文忠參觀教育部舉辦的「美感X未來教育展」,感觸很深,「從校園環境的改造,以及老師在美學課程設計的教案創新,提升讓學生讓孩子在受教的環境當中,能夠不斷的接受美學的陶養。」

教育部近年來,積極推動美感教育計畫,希望將「美感意識」帶進校園,讓台灣的孩子,從小就能養成對生活不同面向的觀察和反思,在教室內培養美學觀念。展覽集結12個美感教育推動計畫,分為兩區,第一區呈現幼兒到高中,四階段的學習視野,第二區則播放改造前後影像,展現設計團隊,成功改造25所學校後的成果。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透過校園環境的參與式的改變,能夠讓師生跟設計師充分合作,從自己的環境當中能夠讓,這些美學元素透過生活上的需求,學習真正內化到生活上面。」

教育部集結,整合跨部會,企業和學校資源,努力推動美學教育和美感環境的改造成果,希望讓學生從小培養美感,培育台灣未來軟實力。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