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違規跨越雙黃線撞機車 騎士噴飛送醫無礙

花蓮市周三(9日)晚間發生一起三車連環車禍。一台機車撞上跨越雙黃線左轉的轎車後,連人帶車噴飛,機車失控直衝路旁貨車,機車卡在貨車底,車頭全毀,而18歲的騎士則是被甩到路中央,躺在地上動彈不得,好險後方並無來車,騎士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對違規轎車開出罰單。

機車飆速騎上路,但對向車道一輛自小客車突然橫越雙黃線左轉,騎士煞車不及直接撞上。下一秒,只見重機高速直衝停放在路邊的小貨車。機車因為摩擦地面冒出陣陣火花,騎士也被拋飛到馬路正中央,好險後方沒有大車經過。

重機卡在貨車車底,六名員警用力拉,但卻還是卡住,最後是眾人合力抬起貨車,才順利將機車拖出。滿地的碎車殼,重機車頭全毀不能辨識,就連騎士的安全帽,都被噴飛到好幾公尺外。遭撞擊的小客車左側車燈殼碎裂消失,不難想像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好險18歲的騎士全身雖然有多處擦傷,但送醫後並沒有生命危險。花蓮分局交通組長溫劭瑜說,「男子騎乘普通重機車與駕駛自小客車發生擦撞,之後又撞擊到停放在中華路旁的小貨車,(自小客車)左轉之前就已經有越過雙黃線,他的部分會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來做處置。」

再看一次驚險畫面,擦撞小客車後,重機騎士連人帶車失控,造成三方事故,警方開罰違規左轉客車、至於機車是不是也有責任,則需要進一步釐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