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邊境查驗千萬預算遭凍結 陳時中:不影響美豬牛查廠

衛環委員會昨天凍結1000萬「食品邊境查驗」預算,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都掛保證,不影響美豬美牛查廠,但在審預算時,陳時中被拍到把口罩拉下來挖鼻孔,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笑著提醒部長要做好防疫,而蔣萬安則是尷尬的笑說,給部長自己回答,陳時中則解釋自己不是24小時都在挖。

福部長陳時中被拍到,拉下口罩挖鼻孔,意外成為衛環委員會話題!立委(民)蘇巧慧說,「其實審預算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我們昨天從早上九點,一直坐到將近八點,其實也難免會有一些比較疲倦,或者沒那麼優雅的狀況,不過還是要提醒部長,小心喔鏡頭都在拍你。」,而立委(國)蔣萬安回應,「他還是有戴著口罩,就是可能像喝水,或是有時候要發言的時候,可能還是會稍微把口罩拉下來一下,那我覺得這個其實還好,可能還是請教陳部長本人。」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表示,「其實我不是24小時都在挖,可以照一張我比較,可以照一張比較正常的。」,陳時中尷尬得要大家把注意力放在其他正常的事物上,畢竟除了他的防疫安全,大家更關心食藥署「食品邊境查驗」預算,遭立委凍結1000萬,這樣到底會不會影響到美豬、美牛查廠?陳時中說,「應該不會,我們也會提出比較完善的書面報告。」

蔣萬安認為,「在新品項進口前,依法也是必須要實際去查廠,所以在這部份我們就是,僅凍結一千萬,在所有總體四億多的預算裡面,就是要求政府一定要去,之後我們就可以解凍。」,為美豬查廠進度不受影響掛保證,陳時中和蔣萬安,難得意見一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