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車過重 魚塭水泥便橋應聲折斷!卡在排水溝 大吊車協助脫困

雲林台西新興海埔新生地的一處魚塭,正在進行小型工程,一輛混凝土車,準備要倒車進入漁寮時,疑似因為車子過重,加上板橋太過老舊,橋竟然當場斷成兩截,車子則是卡在排水溝裡,進退不得,經過車主找來兩輛大型吊車,花了四個多小時,才讓車子脫困。

這輛混凝土車受困了,只見它車頭與前輪,還跨在道路上,可是,車身直到車尾巴,已經在排水溝裡面,不過,輪子剛好被斷橋的橋面支撐著,很神奇的沒有碰觸到水面,車子就這樣動彈不得,還得出動兩輛吊車來幫忙,這裡一吊,順勢一拉,吊是吊起來了,卻沒有足夠的空間,拉平這輛車,好不容易,花了將近四個小時,最後終於讓混凝土車脫困。

這輛大約重23公噸的混凝土攪拌車,要到雲林縣台西新興海埔新生地的漁塭,做小型工程,司機正準備倒車進入魚塭時,這道長約六公尺,寬三公尺的板橋,不敵混凝土車的重量,應聲斷成兩截。

魚塭業者看這便橋斷了,最近進出只能繞遠路,相當不方便,雲林縣政府水利處表示,板橋是私人搭建,魚塭業者要負起維修的責任。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說,「依相關規定 私人板橋要自負管理維護,假如有這種斷橋情形,我們會要求他儘快清理。」人車都平安沒事,只是像這樣的大型車輛,也不是第一次靠板橋進出,橋怎麼會硬生生斷掉,是被腐蝕到底限真的撐不住,還是與前一晚的地震會不會有關聯,以及責任歸屬,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