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賽德克巴萊》影射萊劑?王浩宇澄清沒歧視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日前在臉書PO出一張牛肉照片,寫下「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遭質疑用「萊」影射萊克多巴胺、歧視原住民,賽德克族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要求他道歉,否則不排除進一步抗議,對此王浩宇澄清,這是網路上流傳的說法,自己只是分享,沒有任何歧視。

立委(國)孔文吉指控,「王浩宇今天登了這一個臉書,我們賽德克巴萊全部都很氣憤,要跟我們賽德克族公開道歉。」賽德克族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難掩激動情緒,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這篇臉書PO文。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PO出一張牛肉照片,寫下「這裡面有賽德克巴萊嗎?」,遭質疑用「萊」這個字影射電影《賽德克巴萊》,藍營原住民要求王浩宇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進一步抗議。

立委(國)鄭天財表示,「賽德克是一個族群,也是人的意思,巴萊是真正的,所以賽德克巴萊是真正的人,這個不叫歧視什麼叫歧視」,孔文吉也'說,「怎麼可以把美國的牛肉,把它當成是賽德克巴萊呢,我們要求王浩宇一定要公開道歉,否則我會率領我們賽德克族,到他的桃園市服務處丟雞蛋抗議。」

被指歧視原住民,王浩宇駁斥,嗆國民黨太無聊,沒什麼好回應的,他強調這個說法是11月底,在網路上看到的,才在臉書分享,絕對沒有歧視,但藍營不買單,要求民眾用選票下架他。

立委(國)林奕華表示,「奉勸他出來道歉,要不然這只代表我們台灣的教育很失敗,連民意代表最基本尊重都做不到,所以我想我們只好用選民的力量,真的讓他下架」,立委(國)李德維也'表示,「王浩宇假如還是用這種態度的話,我們真的呼籲我們所有中壢的選民,1月16日我們下架他。」

藍營再提罷免,王浩宇也反擊,諷刺當初說背後沒有政黨,現在國民黨全面介入不演了,雙方隔空互槓。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