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流感併發肺炎病逝!「黑豹特勤之光」顏進明教官享年53歲

平常拚防疫,流感真的也要留意!高雄市保安大隊的特勤教官顏進明,前天因為A型流感併發肺炎,緊急送醫急救,卻仍不幸病逝,消息傳回警隊,讓隊上員警十分震驚,顏進明平常擔任教官隊下屬十分認真,私下還找了原住民員警,一同組了樂團,如今再也看不到他在台上演出的情景。

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特勤員警帥氣垂降,遇到嫌犯毫不退縮。畫面中緊盯訓練的,就是高雄市保安大隊教官顏進明,嚴格訓練特勤員警的教官,私底下卻是樂團音樂總監。坐在練團室裡談著BASS,與其他的原住民員警,一同組了撒木拉樂團,族語就是「認真努力加油」,平常認真工作,私底下也努力練團,10日下午,驚傳噩耗,顏進明因為流感並發肺炎,急救無效過世,享年53歲。

高市警保安大隊副大隊長邱富勇說,「他絕對是全力以赴跟同仁相處融洽,我們警察局保安大隊,特勤中隊的員警大部分的員警,都可以說是他的學生。」

教導藝人特勤戰技,面對鏡頭侃侃而談,排灣族出身的顏明進,警專122期,曾任高雄保大特勤中隊,參與大寮監獄挾持事件等,近年因為心臟開刀,轉到保大警衛中隊服務,工作閒暇,投身警察樂團演出。高市警原民樂團團長金天恩表示,「我們真的是不可以沒有他,除了他是我們貝斯手以外,他也是整個主導我們表演,整個核心人物,昨天早上我們新購買的,一些音樂的器材,早上器材剛來,下午就聽到這樣的噩耗。」

顏進明今年還曾在萬年季舞台上,賣力演出,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對防疫嚴陣以待,卻可能忽視了流感帶來的影響,也讓警界感嘆,以後再也無法看到教官在舞台上的精湛演出。

(民視新聞/蘇晟維、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