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疑高血壓頭暈 高速衝撞騎士5傷1死

高雄鳥松區美山路中午發生一起嚴重追撞車禍,一部小客車駕駛疑似高血壓頭暈,經過路口時,高速衝撞前方6部停紅燈的機車,撞擊力道大,2部機車卡在轎車車底,車禍造成6名騎士受傷,其中一名78歲婦人搶救後,宣告不治。

好幾部機車路口停紅燈,這時一部白色轎車,高速往前撞,一整排機車就像打保齡球全被撞翻,有人當場倒地,更有人飛上擋風玻璃,彈飛好幾公尺。

目擊民眾表示,「他就一直完全沒踩煞車的情況,一直這邊衝過來,他當時衝過來的速度50跑不掉。」

被撞的機車整台變形,卡在車底,肇事的白色轎車車頭也幾乎撞毀,保險桿脫落,滿地碎車殼,警方忙著清理現場,疏導交通這起追撞車禍發生在蔦松美山街,中午11點多,55歲的劉姓男子車開到一半,疑似高血壓頭暈,來不及煞車,連撞前方6部機車

受傷騎士說,「我那時在等紅燈被撞,他撞我之後又一直往前開,看到前面的人被撞飛起來,我有叫旁邊的人趕快把他攔下來,我沒有騎正中央所以沒那麼嚴重。」仁武分局交通組長蕭世典說明,「據這駕駛表示他有罹患高血壓,當下駕車他感覺到頭暈,然後就失控撞到發生這起事故,傷者目前都還在醫院救治中。」

6名機車騎士受傷,其中一名78歲婦人買菜回家途中被撞,送醫不治,儘管駕駛解釋因為高血壓頭暈,但警方還是依照過失致死將他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張可倫、林樹銘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