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浙江台商本土感染機率低 指揮中心:接觸者及環境採檢初步為陰性

(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一名從中國浙江返台台商(案719)被確診武漢肺炎,因隔離12天才發病,被認為可能是本土病例。不過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前幾日表示,案719住的防疫旅館並沒有出現確診者,「環境中沒有病毒就代表本土確診的機率低」。發言人莊人祥今日公布旅館人員、相關接觸者、防疫計程車司機總共21人做核酸檢驗和抗體檢驗,初步結果都是陰性,所有人的採檢結果預計明天全數出爐。

莊人祥說,由於之前一例確診病例案693也曾住在同間防疫旅館,指揮中心特別針對個案房間的門把、地板、電話、電視遙控器、浴室馬桶、浴室洗手台、空調出風口,以及公共區域的一樓、三樓、六樓逃生門把和樓梯間環境採檢,結果通通為陰性。

另外,莊人祥也說,同時針對旅館人員和相關接觸者總共21人做核酸檢驗和抗體檢驗,初步結果都是陰性,所有人的採檢結果預計明天全數出爐。


案719、案693的環境檢測均為陰性。(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