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貿易代表戴琪亮相 自豪能捍衛美國利益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華裔貿易代表戴琪今天公開亮相,戴琪在自我介紹時表示,她的雙親是在中國出生、在台灣長大,她自己出生在美國土地上,很自豪能捍衛國家利益。

美國準貿易代表戴琪說,「我比雙親更早成為美國人,我是家庭中第一個美國人,多年後我與一位美國貿易代表署同事,去到日內瓦在世貿組織控告中國,我們坐了下來,她的父母移民自南印度,我的父母則來自台灣,我的心中充滿驕傲,當我們舉起牌子,說明我們來此是代表美國。」

拜登是在美東時間11日,在家鄉德拉瓦州威明頓一間劇院,召開記者會,介紹他提名的部分閣員人選,一同出席者的除了戴琪,還有將接任白宮內政政策會議主任的萊斯、準退伍軍人事務部長麥唐諾等人。

法新社報導,在拜登提名的官員當中,45歲的戴琪是少數同時獲得企業界、政治圈和勞工領袖同時力挺的準閣員人選。

而如果提名獲得通過,她也將成為第一位有色族裔的女性美國貿易代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