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肯塔基州動物園 3隻雪豹武漢肺炎確診

新冠病毒不只造成全球超過7000萬人感染,其他動物也會遭殃。美國肯塔基州的一家動物園證實,園內3隻雪豹確診,所幸症狀輕微,預計可以完全康復。這也是第6種和人類接觸後染疫的動物。

又傳出大型貓科動物染疫,這次苦主是被稱作「雪山之王」的雪豹。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署和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動物園,11日證實,園內1隻母雪豹和2隻公雪豹先後確診。

路易斯維爾動物園園長沃科薩克(12.11)說,「今天我們得知我們的雪豹新冠病毒檢測陽性,我們持續監控牠們的健康,牠們的症狀很輕微,3隻雪豹預計都會康復。」

園方強調,自疫情爆發以來,工作人員嚴格遵守防疫措施,接近動物時都會配戴防護裝備,卻還是發生憾事。雪豹疑似被無症狀的工作人員感染。

路易斯維爾動物園園長沃科薩克(12.11)說,「最近飼養員發現我們的雪豹,Kimti、Meru、Neecee出現輕微呼吸道症狀,包含有時會乾咳和哮鳴。」

雪豹是至少第6種和人類接觸後染疫的動物。4月初、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的一隻馬來西亞虎確診,到了月底,該動物園又有另外4隻老虎和3隻獅子,測出病毒陽性,所幸現在都已康復。而最近西班牙巴塞隆納動物園的4隻獅子,也傳出確診,另外世界各地還有少數家貓家狗染疫。

不過,動物一般都症狀輕微,傳染給人類的風險也不大,唯有水貂是例外。水貂感染新冠病毒後,病情惡化快速,通常第2天就會死亡,在美國、丹麥、西班牙、荷蘭等地,都有大量水貂病故,其餘則慘遭撲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