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基輔街頭溜冰秀?少女瘋狂跌倒 爆笑又無奈

首都基輔,近日上演了一場街頭溜冰秀,只見無論人行道還是車道,都附著一層厚厚的冰,而且因為有坡度,下去容易上去難,就有民眾使盡全力努力爬坡,卻一直滑回原地,爆笑又無奈的場景,全被路上監視器錄了下來。

對寒帶國家來說,冬天是適合溜冰的季節,烏克蘭首都基輔也不例外。近日市內著名旅遊景點安德烈斜坡整個結冰,民眾或抓著欄杆保持重心,或站穩直接向下滑,不過要由下往上,可沒那麼簡單。

只見影片左下角,帶著白色帽子,穿著雪靴的女性,目標明確,努力向上爬,但或許是鞋子摩擦力不夠,路面又太滑,心有餘而力不足、瘋狂跌倒。在她身邊,來來去去的民眾,一度試圖伸出援手,但最後都先行離開,也讓她感受到了一波人情冷暖。最終這名女子雙膝跪地,四肢並用努力攀爬,好不容易有所進展,結果兩腳一站頓失重心,跌了個四腳朝天,之後一口氣各種站站跌跌,穩都穩不住,卻發現對面人行道有人順順的一路向上走,讓她倍感挫折,終於果斷放棄換一條路。

烏克蘭冬天的平均氣溫在攝氏零下5度左右,萬物幾乎被冰雪覆蓋,但欣賞美景之餘,鏟雪除冰,避免太滑發生意外,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這次路面冰封,當地警方透露,引發至少100起車禍,已經派出超過4000人力處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