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父母住院鄰里捐助2萬元「沒人再給錢就犯案」 更生男偷車落網

台南有一名陳姓男子出獄後,父母相繼住院,警方擔心他走回頭路,就找地方仕紳幫忙捐了2萬給他,原本是美事一樁,沒想到,陳男居然向警方揚言如果沒人再給錢,就要犯案,而且還真的偷了一輛廂型車。

年近50歲,有竊盜、毒品前科的陳姓男子在網路上po文,感謝善心人士捐款,還附上腦中風的父親開刀住院的照片,他明明知道警方擔心他走回頭路,好不容易才募到2萬元,幫他緩解困難,沒想到,警方接獲一件廂型車失竊案,調閱監視器一查,涉案的就是陳姓男子

第六分局副分局長吳麗娟表示,「因為這個車輛,被棄置在一個很偏僻的漁塭旁邊,所以直到隔天嫌犯才帶同警方,去取出這個失竊車輛。」

真的是被錢逼急了嗎?陳姓男子供稱,沒錢可花,才會行竊,實際走訪嫌犯的住家,鄰居說,陳家確實家境不好,連房子都是租來的。

記者vs.嫌犯鄰居,「這間房子是租的,他的兒子怎麼不去找個工作,我不知道他的大兒子有工作,曾被關的排老幾那是小兒子。」

就算其情可憫,陳姓男子還是被警方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