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行善29年 胡瓜升任「十方啟能」榮譽校長

台中市十方之愛社區服務站,今天開幕,長年捐款資助「十方啟能中心」的綜藝大哥胡瓜、丁柔安夫婦,特別率領藝人謝忻、瑪莉亞專程南下,希望拋磚引玉,呼籲更多善心人士一起作公益。

十方啟能中心,這次在台中市太平區成立社區服務站,讓被就業市場拒絕的身障者,也能有一個職訓的空間,綜藝大哥大胡瓜,1992年,從「百戰百勝」亞哥花園錄影時期就接觸「十方啟能中心」,29年來默默行善,從他們沒地方住一直到建校,如今升任為「榮譽校長」,他愧不敢當。

綜藝天王胡瓜認為,「我覺得我不夠資格當這個校長,我說我是榮譽志工不要當校長,所有的志工他們才是最偉大的,才能持續下去的,我個人只是盡一點心力而已。」瓜哥總是自己發通告,號召熱血藝人們義演和捐款,無私付出,不求回饋。

胡瓜認為,「這個社區服務站能容納30幾位學員,可是要報名的有2千多人,所以你知道,這個社會需要幫助的人的確很多,這條路我們會繼續往前走。」藝人謝忻表示,「我們拋磚引玉,把這個愛延續下去,希望不只是在台中,在各個縣市都可以有,這樣子的一個環境,來幫助需要幫助的小孩。」防疫大作戰,公益不能斷,瓜哥節目滿檔,不忘帶領子弟兵作善事,造福社會。

(民視新聞/張士政、余壽生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