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管制、提高稅率打炒房一波波 財政部:國有地是禁止流入建商開發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12月14日)到立院財委會備詢,聚焦炒房議題,針對財政部是否也會像央行一樣,硬起打炒房,蘇建榮表示,目前國有地是禁止流入建商開發,面對立委質疑,蘇建榮也說桃園好幾個國有土地,都已經興建社會住宅,除了打炒房,國內缺水議題也成為立委關注焦點。

財政部長蘇建榮頻頻緩頰,因為央行出手「打炒房」,一聲令下,不動產信用管制措施日前生效,這也引發立委質疑,財政部的作為在哪裡?陳椒華砲火猛烈,直言炒房涉及國安問題,要財政部盡快解決。

但其實政府打炒房頻頻出招,財政部將修法,未來分割房產都要被課稅,最快明年就能上路,從炒房再到國內缺水,委員都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面對缺水議題,跳出來喊話,部會除了投入大量預算,也積極跟水利署合作,進行水庫清淤工作。

立委(民)張宏陸提問表示,「中部這次缺水這麼嚴重的情況之下,在清淤等等的其他,你有沒有其他的做法?」,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回應,「我們有一些新的,包括平地型水庫的興建。」經濟部適逢多事之秋,從萊豬到缺水等棘手難題,引發國人關注,但央行開出打炒房第一槍,也讓財政部不得不跟進。

(民視新聞/林苡婕、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