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再爆發 四川驚見封城慘況 武漢封城重演?居民悲唱「明天會更好」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又擴大,根據中國衛健委,全國昨天(13日)新增病例數16人,其中本土病例2人都在黑龍江,中國近期病例多集中在黑龍江與四川省,其中四川從12月7日以來,就接連爆發十多起本土病例,成都市已封城7天,而且疫情都集中在郫(ㄆ一ˊ)都區,當地一個社區被封鎖,遭隔離的居民甚至在陽台互相高歌,彷彿武漢封城再現。

中國疫情擴大,近期病例多集中在黑龍江省與四川省,其中四川從12月7日以來,就接連爆發十多起本土病例,疫情最集中的成都市郫都區,12月11日趕緊展開全區徹底檢測,現場醫護人員潘曉雪說,「每個點位6個醫務人員,今天晚上負責把這個村的全部一起核酸檢測完。」

當地志工也回應,「一個瓶子裡面裝了10個人的訊息,10個人為一組,10個人一個編碼,這個瓶子裡有一個成為陽性了,那這10個人全部都要回來重新再測一遍。」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已在12月8日宣布全省進入「戰時狀態」,郫都區當地一個社區被封鎖,遭隔離的居民甚至在陽台互相高歌,彷彿武漢封城再現,中國網媒報導,遭隔離的居民,透過家中陽台、窗戶互相高歌,除了唱著台灣1985年合唱的《明天會更好》,還有知名台灣女歌手歐陽菲菲《感恩的心》等台灣歌曲,另外當地的遲浦社區,甚至有居民不滿隔離,憤而翻牆。

這名女子翻過牆後,馬上遭到警察逮捕,甚至被團團綁住,被人員遭棍棒架住,當局想全面隔離,阻斷病毒傳播,卻也造成民眾沒自由、沒飯吃,法廣報導,成都爆發的這波疫情與之前中國其他地區,最大的不同是酒吧、夜店等娛樂場所,被當局視為主要的傳播途徑,由於其中一例12月8日確診的女性,發現她曾去過多個酒吧、公園等公共場所,軌跡遍及成都5個區,幾乎是半個成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