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美景古色古香 入選「台灣經典小鎮」

交通部舉辦台灣經典小鎮評選,新北市三峽以山河美景,還有古色古香的老街、廟宇,入選經典小鎮,交通部長林佳龍還有立委到三峽考察,林佳龍肯定三峽得天獨厚的美景,承諾要改善假日的交通,讓三峽、鶯歌觀光產業做大,帶動地方發展。

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行程滿滿,看完林口交通再來看三峽觀光,來到三峽首先就是來拜祖師爺,新北市三峽獲選為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的經典小鎮,林佳龍親自來考察,聽聽地方人士的建議,全力協助三峽升級為觀光重鎮,林佳龍表示,「三峽入選為經典小鎮這是很不容易,它具備相當的條件,可以成為一個觀光的亮點,特別三峽跟鶯歌同時是經典小鎮,那結合起來我們可以向國際行銷。」

三峽老街古色古香,還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地方信仰中心祖師爺廟就緊鄰老街,遊客來這邊可以逛老街、拜拜祈福,還能到長福橋上走走,一覽壯麗山河景色,民眾說,「跟以前差不多,很漂亮,那個古蹟還是有保留在,那其他的部分就是,會覺得說有進步很多。」

立法委員吳琪銘回應,「一個觀光的小鎮還需要交通的配套,停車場的問題還有一些,交通網的打通都很多都在在,都需要我們交通部這邊來做協助。」,每到假日三峽交通擁塞,停車位一位難求,立委吳琪銘、陳歐珀,還有在地議員抓緊機會,輪番向交通部提出改善建議,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全力協調改善假日交通,帶動三峽、鶯歌觀裝產業發展。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佑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