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蘇貞昌買漫畫報統編抱屈 黃偉哲:他不可能有心這樣做

行政院長蘇貞昌遭批用三倍券買漫畫報統編,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為他抱屈,並指出三倍券的領受對象是自然人,所以不能報公帳,也看不出蘇貞昌有任何報帳的動機。黃偉哲認為,蘇貞昌也不會要求店家放統編,「不可能有心這樣做」。

黃偉哲指出,三倍券的領受對象是自然人而不是法人,所以三倍券不能用在公務上;黃偉哲說,行政院幕僚只知道院長要去參訪哪個地方,並不知道他的消費項目,若是院長要買書送給貧戶或小朋友,這方面則可以報帳,「但這是要送給家人,所以院長基本上沒有動機。」

黃偉哲也強調,若行政人員有誤植,經費審查人員也會了解這筆錢是花在私人還是公務上,也不可能准許報帳。

黃偉哲表示,這部分蘇貞昌不知情,而行政人員只是依照作業程序把行政院統編留給店家,店家也沒有詢問院長,所以整件事跟院長沒有關係。他也認為蘇貞昌嚴以律己,不可能發生這件事情。

黃偉哲說,蘇貞昌只是提示三倍券要趕快花掉,所以實際示範用三倍券買東西給家人,至於提供統編與否,他認為蘇貞昌也不會要求店家放統編,「不可能有心這樣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