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彪形大漢才能踢!大學美式足賽出現首位女球員

充滿爆發力和肢體衝撞的美式足球賽,給人都是彪形大漢才能參加的印象,不過最近出現了兩個非常特殊的例子,在美國大學的美式足球賽中,出現了史上第一位女性球員,另外還有中國籍球員,在美式足球賽得分。

就是這個踢球得分,范德堡大學美式足球隊的女子球員SarahFuller創造了歷史,她也立刻受到其他男性隊友和教練的恭賀,美國大學NCAA的Power5-五大強權聯盟史上第一個女性球員Fuller,現在也成為第一個得分的女性球員,她原本是范德堡大學的女子足球隊的守門員,但因為美式足球隊的踢球員感染武漢肺炎遭到隔離,所以找Fuller來頂替,讓她成為焦點。Fuller比賽的影片在社群媒體上瘋傳,她頭盔上印著「女性也打比賽」的標語,成為搜尋的熱門關鍵字,Fuller表示,標語是為了鼓勵女力崛起,不論體育,科學或是理工領域。

不只Fuller,NCAA也出現第一個達陣得分的中國球員。球賽主播說,「何佩璋要衝進達陣區被擒抱倒地,但是他已經得分。」17歲才到美國,就讀大三的何佩璋擔任跑鋒的位置,其實他上場機會不多,但牢牢把握住這一次創造歷史的機會,還透露他的偶像是流行音樂之王MichaelJackson。

亞利桑納州大美式足球隊員何佩璋說,「很不真實實在難以置信,就像我還在球場上一樣真的很瘋狂,我很喜歡麥可.傑克森,我的姓英文念He,麥可.傑克森也會唱He。」何佩璋表示,他成為第一個美國大學的美式足球員,但希望不是後一個,他期待有更多華人也投入這項運動。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