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殺害分屍8女1男藏公寓 日本30歲恐怖殺人魔一審被判死刑

白石隆浩涉嫌殺害並分屍8女1男,還將屍體藏公寓,一審被判死刑。(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2017年日本發生「座間9屍命案」,嫌犯白石隆浩在網路上以「招募自殺者」的名義殺害並分屍9人,轟動整個社會。根據NHK今日的報導,東京地院稍早一審宣判30歲的白石隆浩死刑,現場16席的旁聽席湧入435人申請旁聽,是平常的27倍,足見此案在日本引發高度關注。

這起犯行發生在2017年10月,9具男女遺體在神奈川縣座間市一處公寓內被發現,白石隆浩涉嫌在短短2個月內,在網路上尋找有自殺念頭的網友,主動攀談稱可給予協助後,引誘8女1男到自家公寓中,不只奪取錢財、性侵女性,甚至將9人全都滅口,最後分屍保存在自家的一個專用保冷箱中。9名被害者的年齡,分別在15至26歲間,其中還有3名未成年女高中生。

白石隆浩後來被檢方以殺害9人並奪取現金等強盜殺人等罪起訴,但辯方律師主張被告有獲所有被害人同意。但檢方在審判中指出,所有被害人被絞殺時都拚命抵抗,明顯就是拒絕被殺害,此外被告犯行是有計畫性、卑劣、冷酷且「獵奇」,無視被害者人權與尊嚴,「極其惡質」;在短時間內奪走9人生命,「沒有求處極刑以外的選擇」。

東京地院稍早一審宣判30歲的白石隆浩死刑,現場16席的旁聽席共湧入435人申請旁聽,是平常的27倍,足見此案在日本引發高度關注。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白石隆浩涉嫌殺害並分屍8女1男,還將屍體藏公寓,一審被判死刑。(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