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正式當選新任美國總統 中國外交部:主張中美雙方加強對話

拜登當選新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表示將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央視新聞)

2020美國總統大選舉行選舉人團投票,正式選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為下任美國總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日下午說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於上月25日致電拜登祝賀,另外,中國也主張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等原則,推動中美關係穩健發展。

美國總統大選從台北時間昨日晚間11時開始舉行選舉人團投票,投票結果出爐,拜登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勝出,川普拿下232張。拜登隨後發表演說,呼籲全民團結。

對此,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時,汪文斌回應,已經注意到相關選舉結果,習近平也已於11月25日致電拜登,祝賀他當選美國總統。

在場媒體追問,中國與美國領導人是否安排通話,汪文斌則表示,中國歷來主張中美雙方應該加強溝通對話,秉持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精神,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向前發展。他補充,若有安排通話,會再對外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