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濕?北台灣下雨下到發霉 汐止汽車擋風玻璃溝槽長出小草

近日北台灣持續降雨,像新北市的汐止,雨勢更幾乎沒停過,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文,說車子的擋風玻璃溝槽竟然長出發芽的小草,還有的人機車坐墊長青苔、木頭桌子發霉長菇。但最令人崩潰的是,氣象專家彭啟明說,者雨恐怕還要再持續一周,甚至有可能要一路下到明年初。

汽車表面,覆蓋大片青苔,頭燈、車窗、門把手,全部一片綠油油,汐止連日大雨,連機車坐墊也冒出青苔,還有人汽車擋風玻璃溝槽都發芽了!

甚至網友貼出照片,說汐止住家木桌發霉長香菇,那ㄟ阿捏?

民眾說,「要用除濕機啊,不會像之前下了很大的雨,沒辦法出門現在可以出門,我現在還是去爬山啊。」

穿雨衣爬山,似乎成了汐止人的日常,根據測站資料顯示,12月統計到15日,宜蘭總日照數竟然只有1.3小時,對比台南的75.4小時,兩地差了足足57倍,但你以為雨快下完了嗎?

天氣風險管理公司分析師表示,「東北季風的情況比較持續,一個是從華南這邊,有滿多的水氣往東移動出來,另外一方面,南方也有一些熱帶的擾動活動,也會有一些水氣慢慢上來,下個星期二到三左右之前,都還是會容易下雨。」

甚至氣象專家彭啟明預估,雨還有可能下到明年初,尤其迎風面北部東半部的民眾,要看到太陽可能要再等等囉!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