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電動自行車充電爆炸聲鼓山木造房竄火 屋主拔腿狂奔

高雄市鼓山區鼓山區二間木造平房凌晨起火燃燒,造成男屋主全身有40%燒燙傷送醫,男屋主供稱,疑似是住家門口正在充電的電動自行車起火,他聽到爆炸聲查看時車子已經燒起來,而木造平房加上風勢助長,讓大火很快蔓延,還好屋主及時逃生!不過詳細起火原因,還需要進一步消防鑑識才能釐清。

木造平房陷入火海,消防隊員獲報到場趕緊拉水線灌救,就怕火勢蔓延自家房子也遭祝融,附近住戶也加入滅火行列。

民眾說睡到一半聞到煙味一往外看,就看見旁邊的木造平房起火燃燒,嚇得跑出來查看,而這位坐在擔架上接受緊急治療的男子就是平房屋主。

凌晨3點多,位在鼓山區的2間木造平房傳出火警,屋主獲救驚慌的說,懷疑是正在電的電動自行車釀起火,鑑識人員一早也到現場進行火調,原因還要釐清。至於電動自行車為何會起火?

電動自行車業者表示,「電池充越久會產生熱能,越高熱量越高會產生一些,然後電池如果有問題,還是電線老舊,還是車子本身有一些,有一些車子沒有經過,合格的整修的話,一些線路本身提供的線路比較細,就會產生燃燒的可能。」

騎電動自行車民眾說,「我沒遇過這種情況,現在聽到以後會注意。」

業者也建議電動自行車不要直接插延長線充電,充電時間也不要太長,電池的健康度也要注意,最好2年就找業者進行檢查,才能確保安全。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呂鎌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