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秀燕當酈英傑面反美豬 AIT罕批:政治人物散播不實資訊對所有人都無益

盧秀燕「關切」美豬議題,AIT發言人透過新聞稿表示,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圖/民視新聞翻攝)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即將在明年開放進口,AIT處長酈英傑今(16)日前往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據悉,這場活動原先採閉門方式舉行,最後卻出現許多記者,還遭盧秀燕在記者面前「關切」起美豬議題。AIT發言人透過新聞稿表示,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

明年起我國即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盧秀燕今日在原先規劃閉門拜會活動上,當著媒體的面,向前來拜會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關切美豬進口議題。盧秀燕對著酈英傑說,台中市議會與市民並不希望萊豬進口,這是地方多數民意展現。

AIT發言人孟雨荷則透過聲明表示,所有美國出口到台灣和其他貿易夥伴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皆遵循最高且符合證據的標準,和美國國內消費標準相同。孟雨荷強調美國銷售至台灣、美國國內及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性都是無庸置疑的,正因如此美國食品才會在台灣這麼受歡迎。

孟雨荷也說,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呼籲各方以負責任的態度,及符合科學的根據,應對這項議題。他強調,美國和台灣是致力於維護食品安全和糧食安全的好夥伴,相信美台堅實的貿易關係,將持續作為維護安全的重要力量,讓雙方都能從中互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