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抱怨隔壁有菸味竟被下「逐客令」!旅館認錯道歉了

旅居台北的外籍學生抱怨旅館隔壁房間的旅客違規吸菸,竟遭旅館下逐客令(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

台灣一般旅館與觀光飯店大都是全面禁菸的場所,然而日前竟傳出外籍旅客向旅館抱怨隔壁傳來菸味,反遭「趕人」的事件。

一位目前住在台灣的外籍學生Jasper Walker,自今年8月起就下榻在位於台北西門的丰居旅店,9月底隔壁間的房客開始發出許多噪音,還在本該是「全面禁菸」的旅館房間內一天抽菸三次。

然而Jasper向旅館員工提起申訴後,卻僅得到旅館回應「什麼也不能做」,因為旅館若未獲得房客允許也不能進入他的房間。當情況越來越嚴重時,Jasper又再次向旅館抱怨此事,這次他被換到了低一樓層的房間,菸味變得較淡,問題也暫時獲得改善。不過當他準備延長租約並再預付三個月的租金時,卻被告知現在只要付清一個月就夠了。這讓Jasper覺得很奇怪,因為當他剛入住時,他被告知自己是外國人而非台灣居民,因此必須預付三個月的租金還有押金。

Jasper將自己遭遇的問題分享到外籍人士交流意見的社群中(圖片截取自Facebook)

到了12月9日時,Jasper又再聞到了菸味,這次他除了向飯店人員申訴,甚至還通報了警察。Jasper事後為造成不便向旅館人員道歉,並以為問題獲得了解決,然而他卻在12月11日時收到了旅館通知,要求他在12月25日租約到期時搬出旅館。在給Jasper的留言單中,旅館表示:「很遺憾無法在處理吸菸問題上達到你的標準,為了避免造成更多不便,我們將不繼續延長你的租約。」

Jasper收到旅館通知,聲稱因無法達到他對吸菸問題的要求,因此不與他續約(圖片截取自Google Map)

這則通知等於對Jasper下了逐客令,也代表他在耶誕節當天將會無家可歸。在Jasper把他的遭遇在社群上分享後,獲得了許多網友力挺,也對旅館的處置方式感到不滿。根據《英文中國郵報》報導,丰居旅館目前已承認處理錯誤,對Jasper表示歉意,也同意他繼續留宿。不過Jasper則表示,在經歷過這些事情後,他對是否該繼續住在這間旅館已有所疑慮。

網友在丰居旅店的粉專留言表達不滿(圖片截取自Facebook)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