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梧棲北上貨車撞吊車 後方回堵又追撞

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台中路段,今天(12月17日)清晨5點多,發生多起追撞車禍!一輛載運玻璃的貨車,先是撞上大型吊車,車上玻璃散落路面,車頭變形,副駕駛一度受困。車禍發生造成回堵,後方再接連發生2起貨車追撞事故,總共造成2人受傷送醫。

記者vs.民眾:「地上都是些什麼?玻璃。」大貨車從彰濱出發,滿載玻璃要送貨到台北,行經西濱154公里,台中梧棲路段,不慎追撞前方吊車,貨車撞吊車,猛力一撞,車上玻璃破碎散落滿地,北上車道滿是碎玻璃,貨車車頭變形,印尼籍助理卡在副駕駛座,動彈不得,消防人員爬進車內,使用破壞器材,急著把人救出來。

梧棲消防小隊長蔡谷昌表示,「第一個現場距離第二現場大概200公尺,第一現場梧棲分隊到達時,人員是有受困的,我們立即使用破壞器材協助破壞脫困,那第二現場部份,一樣傷者位於乘客座受困。」事故造成交通大阻塞,車流開始回堵,就在後方約200公尺處,又接連發生貨車追撞意外,同一路段3起交通事故,造成2人受傷送醫。初步了解,均無酒駕,呼籲民眾開車上路,保持安全距離。

(民視新聞/曾津衫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