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武肺快篩檢測組 免處方箋!手機下載APP透過鼻腔檢體 20分鐘揭曉

美國武肺疫情不斷飆升,食藥局終於在近日批准第一個不需要處方籤,民眾可以自行購買的居家檢測組合。只要30美金,折合台幣約850元,就可以透過鼻腔檢體,在20分鐘之內得知是否感染武肺,準確率高達96%。

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感染武漢肺炎,不用再去篩檢站大排長龍,或是像這樣把經過的地方全都測一遍,美國食藥局近日批准一項武肺自我檢驗組,不但價錢平易近人,還不需要處方就能購買。澳洲開發商CEO帕森斯說,「這是美國食藥局第一個核准的,非處方自我篩檢組合,能讓大人小孩,無論有症狀或沒症狀,自行檢測是否染疫。」

檢驗組合每組售價30美金,約台幣850元,網路或藥局等實體通路都買得到。澳洲開發商CEO帕森斯表示,「他們只要買這個套組,除了自己的智慧型手機之外,所有需要的篩檢工具都在裡面。」

民眾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免費應用程式,就能取得詳細解說,跟著一步步完成居家檢驗,20分鐘後,應用程式會直接顯示結果,如果不幸確診,可以直接與專家連絡。而且因為檢體是鼻腔分泌物,採集時不用過度深入。澳洲開發商CEO帕森斯說,「這個採集棒不是很大很長,會深入搔到腦袋底層那種,只是到中鼻區域大約在這裡,然後你把鼻咽拭子放進,套組提供的小試管裡面。」

食藥局表示,這個澳洲製的居家檢驗組,對有症狀患者準確率高達96%,無症狀患者也有91%,開發商預計,明年一月每天會出貨超過10萬組,2021上半年將拉高生產效能到2千萬組。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