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刮眉刀當牙刷」滿嘴血父求助警開道火速送醫

三歲女童玩刮眉刀受傷,員警緊急開道協助送醫!新北市淡水一名父親,準備載著受傷女兒就醫,卻因下班期間,卡在車陣,找上員警幫忙開道,15分鐘的車程,5分鐘後隨即抵達醫院,根據統計,兒童在家中受傷,占了所有場所中的3成,家長擺放危險物品,務必要多加留意。

下班尖峰時刻,焦急的父親,請求員警開道,全因女兒玩刮眉刀受傷,員警二話不說,鳴警笛就騎在車輛前方,緊急協助送醫,9日下午5點多,準備將女童送醫的父親,卡在車陣中,淡水員警幫忙開道,15分鐘的車程,不到5分鐘,隨即抵達醫院。淡水分局交通分隊長 許家源 說,「僅僅花了五分鐘,就順利將女童送達急診室,診治後所幸沒有大礙。」

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孩童因為誤食誤用,以及亂拿用品導致受傷,上了新聞就有9件,除了把訂書針、戒指、玩具車零件或是藥丸當糖果,塞進嘴巴,也出現將髮飾珠塞鼻孔,以及玩鉛筆的時候,不慎戳傷的誤用事件。靖娟基金會企宣處處長 許雅荏 說,「比如說這是孩子看成這個是牙刷,或者是可能他覺得說,這個跟他平常玩醫生遊戲的鑷子是一樣的,所以他就會把他當成玩具來做使用,小物件或是有可能導致危險的物品,收納在家裡110公分以上的高度,才能夠預防二到三歲的孩子去拿取這些物品。」

除了把刮眉刀,放在高於110公分以上,孩童拿不到的地方,包括電線較長的吹風機,以及藥品藥罐,都要放置在抽屜裡,同時鎖上安全扣,多一份留意,防止孩童,誤用受傷。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