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補強外援戰力 與田澤純一接觸中

中職第五隊味全龍,明年就要正式進入一軍戰場,五個洋將名額要怎麼用,引發關注。今天傳出味全龍接觸前大聯盟球員田澤純一,代理領隊任中傑和總教練葉君璋都證實這項消息,葉君璋也已經做好規劃,如果田澤加盟,將會安排在牛棚角色。

曾是紅襪鐵牛棚的一員,也是2013年的奪冠功臣之一,曾經在馬林魚和陳偉殷當過隊友的前大聯盟日籍投手田澤純一,有機會加盟中職味全龍。

重返中職的第一個球季,就在二軍拋下紅色彩帶,味全龍明年將正式加入一軍戰場,在各隊都積極補強外援戰力的同時,味全龍如何布局也格外受到矚目。今天傳出消息,他們將延攬田澤純一,代理領隊任中傑和總教練葉君璋都證實有在接觸。

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一直以來都有關注他的消息跟狀況,也知道他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沒有辦法回去美國那邊,也剛好我們球隊有需要,然後就請人幫我們找這樣子」。

葉總也規劃,若能順利簽下田澤,將會延續他在國外熟悉的角色,放在牛棚位置。至於比其他隊還要多的五個洋將名額,葉總表示,都已經有在接觸,沒有一定要先找四個,如果有合適的人選,也有可能一次到位。

田澤過去沒有參加選秀,直接挑戰大聯盟,日職因而設立返國後不能馬上參加選秀的「田澤條款」,雖然今年已經廢除,但田澤卻沒有在選秀會上被指名,遭到球團默契封殺的傳言也不脛而走。落選後,田澤曾表示要好好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如今來台灣打球也成為一個選項,球迷明年將有機會看到他披上另一件紅色戰袍。

(民視新聞/江皇萱、林世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