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癌逝頭七法會 獨子外出買消夜給親友竟車禍身亡...連續兩天舉辦父子告別式

彰化縣線西鄉頂犁村,有一名男子,因為癌症過世,就在辦理頭七法會當晚,19歲的獨子騎車外出,打算買消夜給親友吃,沒想到,才剛騎到住家200公尺外,竟然出車禍,送醫不治,喪家悲慟萬分,忍痛訂定父子告別式前後只差一天,令鄰里不勝唏噓。

透過路口監視器,看到這輛轎車以及這輛機車,就在交叉路口,發生衝撞,機車當場倒地,騎士噴飛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附近民眾聽到巨大聲響,紛紛趕過來關心,馬上打電話報案,當救護車到達,有熱心民眾拿著指揮棒,幫忙指引方向,讓消防員儘快急救傷者。

線西消防分隊隊員邱敏誌說,「患者是頭部及手腳些微擦傷,右手跟右大腿都明顯封閉性骨折,我們EMT人員判斷他已經到院前死亡。」19歲傷者,送醫急救無效過世了,引發地方人士議論紛紛,因為死者的父親,日前因為癌症過世,家屬訂告別式時間,是12月19日,沒想到黃姓父親頭七法會當晚,獨子騎車外出,就在離家200公尺外的地方,出車禍。

和美分局五組組長吳銘添表示,「機車騎士是閃紅燈,自小客閃黃燈,行經交叉路口的時候可能未減速,發生交通事故。」黃家親友當時聚在靈堂,聽到鄰居來通知,黃家兒子在附近出事了,親友簡直不敢相信這接連而來的噩耗。

線西消防分隊隊員邱敏誌說,「第一時間跟我們到醫院的是他的堂哥,後來到醫院的家屬也不是一等親,後來有聽家屬說傷者的父親剛走。」喪家決定,黃家父親告別式,比兒子早一天舉行,這讓鄰里為之鼻酸。另外,頂犁村還出現一起離奇車禍,一名男子騎機車,突然撞上一戶其他喪家前面違規停放的陣頭車,騎士重傷送醫,這到底是湊巧,還是頂犁村交通設施有問題,需要後續檢討。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