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廠年終加碼!日月光投控、圓展豪撒紅包

今年科技業接單旺到不行,員工爽領年終獎金,日月光投控最新宣布,高雄廠員工年終獎金再加碼,每人可多領1萬元,而且明年開始也要調薪,幅度可達3%至5%,視訊大廠圓展,也跟進加碼,要留住人才。

封測大廠日月光投控,產能滿載,儘管廠區人員,忙個不停,臉上仍舊充滿笑容,因為高雄廠基層員工,將爽領年終大紅包,日月光投控宣布,每人年終加碼一萬元獎金,豪氣撒出超過1億元,今年停辦尾牙,也不讓員工吃虧,改發放現金,每人1000元,不僅如此,還要為員工加薪,平均幅度3%到5%,預計明年1月1號實施。

視訊攝影機,具有臉部、動態偵測,可隨著演講者左右移動,也會自動變焦,專攻視訊設備的台廠圓展,受惠於遠距商機,海內外訂單,如雪片般飛來,圓展大方回饋員工,年終獎金將加碼,明年也有加薪計畫,調幅有望超過3%,就是要讓員工有感!

圓展總經理 許起裕 表示,「今年營收跟我們去年整體表現,接近倍數成長,依照我們公司的經營理念,我們會回饋給我們的員工,不僅表現在年終獎金上面,也會表現在明年的加薪幅度上。」人力銀行發言人 楊宗斌 表示,「疫情年整個宅經濟,還有無接觸經濟,帶動的商機也讓相關的廠商,業績持續的成長,至於調薪的部分,看起來預估明年有調薪的企業,大約是有6成8。」

各產業年終獎金排行出爐了,除了金融保險業,仍穩居第一,平均發放2.5個月,其次就是科技資訊業,去年僅1.7個月,今年攀升至1.89個月,調幅最大,醫護和生技則位居第三,平均1.56個月,但敬陪末座的廣告和文教產業,分別是0.5個月和0.67個月,歲末年終獎金盤點,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民視新聞/李雯珂、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