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說萊劑比搖頭丸毒250倍 台大教授:蘇引用被誤植的錯誤數據!

主張萊劑對人體有害的醫師蘇偉碩,疑遭「查水表」,全因他直指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不過,這樣的說法,遭台大毒理學教授姜至剛打臉,說蘇偉碩引用的論文,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因此論述不成立。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以謠言為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是不對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以違反食安法為由,主動到警局自首,藍營聲援蘇偉碩的行動一波接著一波。

立委(國)林為洲表示,「蘇偉碩醫師就馬上被約談,官員自己散布不實訊息都不辦,這個令人質疑嘛雙重標準。」

不滿蘇偉碩遭查水表,藍營火力全開;不過,蘇偉碩直指,萊克多巴胺毒性,比搖頭丸毒250倍,所引用論文,卻被台大教授姜至剛抓包,是被誤植的錯誤數據,兩者之間相差1000倍!因此不存在250倍的說法。

專家再以實驗數字,破除萊豬謠言,但蘇偉碩堅持萊劑對人體危害,更不能接受因此被告發。

蘇揆反嗆,謠言不是言論自由。眼看離萊豬進口不到1個月,爭議卻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