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謝移民豐富台灣文化」 蔡英文:努力保障新住民權益

蔡英文透過影片獻聲,向新住民說「謝謝你們來到台灣」。(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影片)

今天是國際移民日,也是台灣的移民節,總統蔡英文表示,她要謝謝新住民朋友豐富了台灣的文化,並強調會在政策上努力保障新住民權益、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

蔡英文上午透過臉書分享一段影片,並談到昨天她和幾位新住民姊妹聚會,她們向她分享來自東南亞的點心,這些點心運用香蘭、椰糖、蝶豆花、越南白咖啡等食材,都有獨特的滋味,也讓台灣的美食文化變得更精采。

蔡英文提及,這幾年她走訪各縣市,常遇到很多認真又有才華的新住民朋友,他們來到台灣,成為台灣人,也成為家庭和產業的中堅,讓社會越來越多元、茁壯。她除了感謝,也在政策上積極努力,保障新住民權益、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

「謝謝新住民朋友,願意成為我們的一分子。」蔡英文最後也在影片獻聲說,「謝謝你們來到台灣,愛著台灣,因為有你,台灣更好了,祝大家移民節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