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8名美議員致函蓬佩奧促改名「台灣代表處」 外交部:爭取我最大利益「符合台灣民眾期待」

78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籲請支持提昇台美關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78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籲請支持提昇台美關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對此,外交部今天表達誠摯謝忱,並強調,全面強化及提昇台美關係,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的目標,也符合台灣民眾的期待。同時,將持續爭取我國最大利益,穩健深化台美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 R-OH)及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 R-FL)等共78位聯邦眾議員,17日聯名致函國務卿蓬佩奧,籲請美國政府同意我駐美國代表處自「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駐美國台灣代表處」、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及支持台美洽簽自由貿易協定(FTA)等。

外交部表示,對上述聯邦眾議員力挺台美關係的友好行動,表達誠摯謝忱。並強調,全面強化及提昇台美關係,一直是我國政府對美工作長期努力的目標,也符合台灣民眾的期待。外交部及駐美國代表處將持續與美方保持緊密聯繫,爭取我國最大利益,持續穩健深化台美全方位的合作夥伴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