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岳母爭產與親女打官司 獅子大開口索1.4億加豪車

NBA傳奇球星科比的遺孀凡妮莎被生母控告,索討巨額「薪資」(圖片來源:法新社)

NBA湖人隊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和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今年初因遭遇直升機意外不幸身亡,留給遺孀凡妮莎(Vanessa Bryant)與剩下三個女兒高達6美億元(約台幣168億元)的巨額遺產,沒想到最近凡妮莎的生母蕾恩(Sofia Laine)竟狀告女兒,要求女兒養她一輩子,還索討天價「助理薪資」和「保母費用」。

根據外媒《BuzzFeed News》報導,凡妮莎的生母蕾恩表示,自己多年來是科比夫妻倆的私人助理,並擔任保母照顧兩人的女兒們,卻沒有領到任何薪資。她還聲稱,布萊恩曾承諾要照顧她一輩子,因此她以每小時96美元(約台幣2700元)的價碼,索討過去18年每天12小時為一家人服務的費用。

對於親媽打算為錢和自己法院見,凡妮莎在Instagram上發表聲明駁斥蕾恩的指控。她表示,在過去近20年來,夫妻兩人已安排蕾恩免費住在附近的房產內,蕾恩也不是他們的助理,只會如普通祖母一般偶爾照顧孫女,更談不上是保姆。


凡妮莎發表聲明反駁生母指控(截取自IG)


凡妮莎還強調,儘管母親做出了不實指控,她還是一直努力想和她重修舊好,今年甚至還幫她找過新房,但一周後蕾恩竟然上電視指控被女兒趕出家門。凡妮莎也說自己願意每月提供母親生活費,但蕾恩還透過中間人向她索討5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元)、一棟房產還有一輛賓士休旅車。


凡妮莎發表聲明反駁生母指控(截取自IG)


凡妮莎也指出,蕾恩2004年起每個月就已會從前夫那裡獲得贍養費,現在卻還想說謊敲詐她,完全沒想到這些事情會如何影響到她和孫女們。最後凡妮莎也痛批母親對她提起的訴訟相當傷人,自己和科比從沒有承諾蕾恩任何事情,倘若他天上有知,必定會對岳母的行為與缺乏同理心感到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