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馥境、捷運好境 這一區社區都叫捷運X境

新北市新莊捷運開通後,陸續蓋了不少新建案,就在捷運迴龍站附近,出現了一個有趣的房市現象,記者實地走訪現場,發現附近至少有7個以上,以捷運開頭的社區名稱,外地人初來乍到可能很容易搞混,不過當地人已經見怪不怪,笑稱這樣取名很好啊,而且住在這裡超方便,走路5分鐘就到捷運。

新北市新莊分上下兩個區域,位於下新莊的迴龍站一帶,龍安路這邊就有兩家社區,一家叫「捷運馥境」,另一家叫「捷運GO境」,中正路巷弄也有好幾家,包括「捷運好境」、「捷運家境」、「捷運臻境」、「捷運吉境」等等社區。巧合的是剛好集中在同一區,民眾笑稱如果要跟親友說地點,還要講對面名稱不同的社區來當地標,避免初來乍到的親友找厝社區。


 房仲業者徐佳馨指出,這一類社區名稱,讓買家一目了然,馬上連結到捷運就在附近,成交價大約落在每坪32萬到39萬元左右,雖然比一般建案高,不過因為距離捷運近,交通方便,也吸引不少買家進場。 


(民視新聞/黃毓倫 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