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T雲端盒染「紅」?伴唱帶藏「熱愛毛主席」歌曲

中國的紅色思想,從各層面對台擴散!現在又被發現,中國透過OTT平台,在卡拉OK的伴唱帶中,置入「歌唱祖國」、「延邊人民熱愛毛主席」等歌曲,透過雲端盒,宣揚紅色思想。接獲民眾陳情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要求相關單位,一定要處理。

更多新聞: 修復關係爭2024門票? 賴清德出席活動屢讚總統

休假在家,打開OTT雲端盒,聽最愛歌手蕭敬騰,在節目深情演唱片段,真的是一大享受,突然想唱歌,也能隨手點來唱,但唱著唱著。

原本的搖滾歌曲,突然變成慷慨激昂的節奏,仔細一瞧,挖哩咧,MV裡面,竟然出現五星旗,還有中國解放軍,這是接到對岸的線路嗎?歌單不只有歌唱祖國,卡拉OK選項裡,還有延邊人民熱愛毛主席,毛主席的書我最愛讀,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立委(民)陳亭妃說,「民眾跟我們陳情說好像他們發現說,從一個雲端盒裡面就有很多,包括中國的一些洗腦歌,歌功頌德然後大喊大統一思想的,一些軍歌或是相關的歌曲,他們跟我們反應之後,覺得這是非常不當的,它是接雲端,雲端全部的授權是中國。」

原來這個雲端盒,內建的點歌平台、影音庫,全來自中國,介面都是簡體字。中國OTT平台,透過台灣公司代理、經銷,在實體店面和網路販售,雲端點歌機,強調只要年付2千元,就能使用20萬首「有版權」的影音。但這樣的做法,不僅恐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著作權法,也讓紅色勢力,不受阻礙地,入島入戶。

立委(民)陳亭妃說,「現在是伴唱帶現在是只有軍歌,那未來如果他覺得我們政府,根本沒有管而且沒有法可管,他有可能授權到所有的節目,這個屬於中國的東西,那就由陸委會去邀集相關單位,看誰要當主責單位,我們要求陸委會,在1月份要提出報告。」

中國大外宣,透過OTT平台,強力滲透,政府如果沒防堵作為,任憑溫水煮青蛙,後果不堪設想。

(民視新聞/陳妍伶、陳韻年、沈培智、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桃「水肥大戰」明同台恐尷尬? 柯文哲、鄭文燦:不會!